墨莫nmy

温和角色厨。

【藏马同人】

·原著向(?)

·OOC十分严重

·有很多私设

·文笔渣烂

#没有藏马艰难寻找线索的三(四?)人组#

 

 

魔界。

浦饭幽助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准备和黄泉的第五十六次约战,并且很快因为发出噪音收获了一旁萤子的白眼一枚。

“哈——?真的吗?你说藏马失踪了?!”

“轻、轻轻轻一点啦!”联络器的另一头,小阎王堵着耳朵抱怨,“对,是藏马啦,我没有说错名字!不是桑原也不是飞影,就是藏马!”

“……藏马那家伙……难道他……”幽助眼前一亮,“不会是偷偷跑来准备参加下一次魔界武道会了吧?”

“不,这种可能性很低。”小阎王一口否认,“具体情况等你回来再说,我在幻海的道场等你——这里,有一个人要见你。”

 

“是……浦饭君吗?许久不见,我是畑中志保利,请多指教。”面容温和秀雅的女子放下茶杯,福身行礼。从幽助的角度,能看见女子顺滑的乌黑长发间,秀眉微蹙,平添几分哀婉气质。

“请、请多指教!”在幽助的人生经验中,与畑中志保利这类女子相处的经验可以说是最匮乏的,乍一碰上,应对不及,只顾得上慌张回礼。

(真是丢人。小阎王在一旁捂脸。)

“啊……请不必紧张,我只是想问浦饭君一些事情。”幽助过于青涩的反应却似乎产生了正面的效果,畑中志保利抿唇微微笑了笑,萦绕眉间的忧虑气息也终于褪去些许。“不知道浦饭君是不是还记得,我们在医院见过。改嫁之前,我叫做南野志保利。”

“是的,我记得,您是藏、不,南野的母亲。有什么尽管问好了!”幽助终于调整好状态,像模像样地端坐好。(顺便瞪了小阎王一眼。)

“是这样的,浦饭君知不知道,秀一去哪里了呢?因为秀一的朋友,我知道的不多——应该说,这孩子好像没有从介绍过特别亲密的朋友给我。除了学校里的同学,就只有被他带来见过我的浦饭君你了。”

幽助和小阎王严肃地对视一眼,出声问道:“南野失踪,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请务必完整地告诉我们!”

“好、好的。”志保利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始叙述:“秀一失去联系,大概是在九月初的时候。学校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秀一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去过学校了,也没有请假什么的。因为他前段时间有说去实习什么的,我以为……学校打电话之后我才觉得有些不对,报了警。警察只查到他同社团的另外一位同学在9月10日那天还和他说过话,他说是要去做社会实践。这之后就没有消息了……我找了秀一所有的同学和朋友,都说不太清楚……后来终于想起浦饭君和来参加过我婚礼的桑原君……秀一他、这孩子,从来没有让我这么担心过……如果是要独自出远门,也会安排好一切……但是这次,我有点……抱歉,我失礼了。”一直平静的语调渐渐不稳,畑中志保利扭过头去,拿袖子遮了自己的脸。细细的啜泣隐约飘在茶室里。

“请……务必放心!”幽助突然正坐,双手放在额前,行了伏地的大礼,“就算拼上这条性命不要,我也一定会把藏、南野秀一君带回来的!”头发犀利的青年眼神炯炯,透出足以令人动容的坚定意志。

始终捂着脸的温婉女子终于微微点了点头。

 

“嘶——有点麻烦啊,这件事。藏马有可能被卷入了魔界妖怪的麻烦中了。”几分钟后,另一间茶室里,恢复了婴儿状态的小阎王盘膝坐在桌子上,皱眉托腮,对面是幽助和传递消息的桑原二人。“八月的时候我委托藏马帮我解决一件事,结果不到一个月就他就失踪了……我得到消息太迟了。藏马把他妖怪的一部分生活和普通人的生活分得太清楚了,结果出事以后畑中女士只顾着找普通人的力量调查,浪费了快三个星期的时间。要不是她想起婚礼上见过一面的桑原,可能我们现在还不知情。”

“藏马他这样,也是为了保护母亲吧……毕竟那个世界的事情,牵扯得越少越好。唉……连藏马千方百计想要隐瞒的母亲都惊动了,藏马他现在情况不妙啊……”幽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说到底,藏马为什么会失踪啊——又不是桑原!”

“喂喂喂,浦饭你小子说什么呢!”桑原不满地瞪向幽助。

“之前不知道是谁被仙水抓走了,还要我们千辛万苦来救呢!”

“要说起来浦饭你才逊呢!不是也被身为普通人的城户掳走过吗?”

“……喂你们两个五十步笑百步的家伙,适可而止吧!现在重要的是藏马吧?”

“飞影!你回来啦!”x3(“躯同意了?”)

“烦死了!”一身黑衣的小个子不耐烦地白了一眼两个之前快打成一团的肌肉脑,径直问小阎王:“喂,藏马失踪前,你委托的事件到底是什么?”

“啊啦,这可多了。”

 

“这、这么多的吗……”

“是的。”小阎王点头,“藏马为了洗脱自己的通缉犯身份可是很努力在帮忙的,这几年人手稀缺,藏马他几乎可以算是个编外的灵界侦探了。光他独立解决的事件就有十几件,更不用说他参与过的。我把相关的文件备份都带来了,顺带一提这可是违规的,幽助你们要赶紧看呀。”

幽助三人尴尬地对视,然后有志一同跪倒在如纸山般的厚厚几大沓资料前。

“不过,如果是近两个月的话,主要是这些资料。”小阎王叼着奶嘴微微一笑,指向桌上另一堆小得多的文件。

“呦~西!大家一起加油找出藏马失踪的线索吧!”浦饭幽助终于恢复精神,发出了热血满满的号召。

……然后和桑原开始了“谁在短时间内能看的资料更多”的竞赛。

一个小时后。

“喂桑原,你看懂了多少?”

“我看到超过一百个字就头晕啊岂可修!”

三个小时后。

“不、不行了!我眼睛要瞎了!”

“坚持到底啊混蛋!是谁向藏马妈妈做出那种不负责任的保证的!

五个小时后。

“呼……终于看完了。桑原,你有什么发现吗?”

“……”

“……不会全忘了吧你这个白痴!”

“这比升学考试要难多了啊啊啊!”

“……最近的这次案件,被抓的是A级妖怪吗?”

“诶,飞影?”x2

默默用半月眼鄙视了某两个热血白痴,小阎王开始哗啦呼啦翻着资料,“的确,藏马也提出过这个疑点。毕竟作为‘目标商品’的藤妖也并不是什么难捕捉的对象,A级的大妖怪没有必要屈尊降贵去和人类合作……但是事件解决以后犯人已经被押送到灵界了,准备引渡到魔界了。”小阎王递给飞影一张薄薄的纸片,与厚厚的报告文件相比显得轻飘飘的,“不过联系上魔界之后,倒是找出了犯人的真实身份。”

飞影接过纸片,发现上面只写着寥寥几行字:【A级大妖“梵”,生长在魔界森林,并且主要在魔界活动。特性是强横的肉体与“吞噬”,能直接吞下妖气供自身成长,受害者大多在一个月内衰弱而亡。不建议单人抓捕。】

一目了然,但也让人摸不着头脑。飞影头疼地翻了翻厚厚的报告,终于放弃递还给了小阎王,“就这些?”

“你也知道灵界和魔界刚建交不久,很多资料都不互通。低级妖怪还好,灵界对魔界大部分高级妖怪的了解都不是很多。”小阎王无奈摊手。

“嘶……我要回去问问躯。”话音刚落,黑衣的小个子就不见了踪影。

“啊啊啊,那我也去找黄泉问问,他说最近要来人间界来着,比飞影找躯方便多了。”幽助左手握拳敲击右手掌心,然后也一溜烟跑掉了。

桑原呆了半晌,终于也想起了什么:“那……那我去找我老姐,她和幻海师傅关系好,可能也会知道什么。”

小阎王看着茶室里一团乱到处飘的资料文件,默默扶额。

藏马啊……你到底在哪里?

平时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你,是不是让大家太过依赖了呢?以至于,你自己出事的时候,幽助他们完全乱了阵脚啊。

【待修】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