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莫nmy

温和角色厨。

【藏马同人】

五(完结)

·原著向(?)

·OOC十分严重

·私设满天飞

·文笔渣烂

 

关于自己到底是人类南野秀一还是妖狐藏马这件事,尽管敌人也好伙伴也好都或多或少提出过疑惑,藏马自己却自始至终是清醒的。

——我是南野秀一,有一段名为藏马的过去。

因为是简单到让人无法相信的答案,所以尽管给出了答复,提问者也会不依不饶地问下去。诸如:“明明身为妖狐渡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作为人类根本没有什么朋友吧?!”之类的质疑也接踵而至。

【啊啊,不过,飞影是个例外。藏马突然想起来。这个小个子的妖怪在得到答案之后只是冷冷地嗤笑了一声,此后再没有问过类似的问题了。】

说到底,“身份”的认定,是需要坐标的。南野志保利的微笑和淌血的双臂把“南野秀一”这个身份牢牢地嵌进了藏马的灵魂里,于是作为妖狐那几千年的时光瞬间模糊得无法回忆;而作为“南野秀一”,南野秀一经历的一切却历历在目。

——重要的是,能记起的画面里,每一帧都有妈妈温柔的微笑啊。

 

所以自称为“狭”的同族那样神经质地要求藏马变回妖狐的时候,藏马其实是有些疑惑的。

【我从来没有抛弃过这个身份哦……?】

这样的疑惑,从大意被抓来,到被狭用出乎意料难缠的火焰重度烧伤至昏厥为止,从来没有停止过。长于智力的妖狐在盘算着脱身之法的同时,也分出了一部分精力反思自己哪里的表现让这个所谓的“同族”觉得被“背叛”了,以至于表现出强烈到无法掩盖的憎恨。

……无果。

到底,旁人无法理解是旁人的事情。最后,藏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决定不再在这方面花费思考的精力。被囚禁在暗无天日的的监牢里的红发妖狐盘膝坐在石室正中,面无表情地轻轻摇晃着怀中沉睡的孩童。月光透过石室仅剩的缝隙泄下,在村上裕太稚嫩的脸上投出花一样的图纹,意外的圣洁。

【作为当初盗贼团的老大,姑且还是养过几个后来作为骨干成员的孩子的。嘛,虽然和妖狐的气质不太搭就是了。】

漫无目的的摇晃停止了。因为伤势的缘故,藏马始终在试图通过胡思乱想来忽略疼痛,但如今盘绕在身体周围若有若无的白雾真的是明显到了藏马无法忽略的地步。

“我以为,你知道植物散发的毒雾对我没有什么作用的。”

回应藏马冷静的陈述的,是白雾逐渐凝成的少妇模样的人形。在暗室,逐渐凝实到甚至微微发着光的人影格外清晰——从五官和衣着上来看,毫无疑问地是之前牺牲在藏马和狭的战斗之中的蔓妖村上鸣子。

“十分抱歉,作为附在犬子身上的残魂,妾身只能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并非有意冒犯妖狐大人。”白雾中凝结的女子盈盈下拜,似乎因为过于害怕被误会而情绪波动到身形都模糊了一瞬的程度。

“啊啦,清醒过来了吗。”藏马微微笑了起来,暗金色的眸子却展露出身为超A级大妖特有的威压。“为了丈夫牺牲儿子什么的,无法想象是如此谨慎慧黠的鸣子女士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啊。”

“是的。”被称赞的蔓妖却只勉强地笑了笑,清秀的眉目如今才透出令人哀恸的悲伤来。“我……对不起裕太,也对不起慧一君……”

“那么,你既然今天出来见我了,说明已经如你所愿做好了布置么?”

被询问的蔓妖没有回答,只是再次深深地伏下身去,行了极为郑重的大礼。

“那,”藏马静静地注视着趴伏的女子,“我希望你帮我一个忙。”

蔓妖的身形已经开始模糊,渐渐如来时一般化为白雾,但仍能看见白皙面容上温婉的笑容:“敢不从命。”

弥散的白雾淡化在石室中,被黑暗缓缓蚕食。无声无息地,从白雾最后消失的地方,一枚碧绿可爱的种子向藏马滚来。

 

 

接下来的几天,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消息的缘故,狭和那个能够控制岩石的巴柔都没有再出现过。趁此机会,藏马也在暗室里安安静静地治疗自己的伤口。尽管妖力被束缚在身体周围,但和之前与冻矢的一战类似,以身体为妖力源泉的话还是能长出有用的植物来的。当然这只能作为权宜之计。藏马自己不提,还是幼童的村上裕太每日需要进食的妖力和食物都不是少数,除去疗伤之外催生适合裕太食用的植物也令藏马头疼不已。这样恰到好处一点点地消耗妖力应该也是狭对他的反制措施之一,自己这个同族似乎十分难得地拥有作为领导者的细心和谨慎,应付起来颇为头疼。除此之外,意料之外的麻烦来自刚好处于格外好动年龄的村上裕太——在缺乏足够有趣而无害的植物种子供裕太保持安静地玩耍的时候,藏马不得不见者伤心闻者落泪地贡献出柔软的狐耳供男孩蹂躏。

——总之,可喜可贺,魔界的月亮升起五次后,藏马再次看到了黑影巴柔的身影。

久违地,这次巴柔将构成石室的石花花瓣展开之后,狭也跟了过来,旁边还跟着原本应该被关在灵界监狱的梵。身上带着些乱七八糟伤痕的狭似乎格外狼狈,却意外地心情不错。虽然经过简单的疗愈,但对同伴的熟悉还是让藏马在狭的伤口上感知到了灵丸和次元剑的气息。意识到狭似乎在幽助和桑原那里吃了亏的藏马挑挑眉,略吃惊地想这两个格斗白痴干得还不错嘛。就是……没有飞影留下的讯息,他是又独自行动了吗。

“啊啦,前辈似乎很开心的样子?”狭的脸上带着危险的微笑。

“重新获得老朋友的消息,确实值得我开心一下呢。”

受了伤的野兽往往更加危险。深谙魔界黑暗的前·盗贼藏马从不敢忽视任何一条可能让自己丧命的法则。于是,尽管有些勉强,他还是动用仅存的妖力操纵柔软的大叶植物将裕太包裹起来藏到一边,一边微笑着冷静回应。

狭的笑容消失了,唯一暴露在月光下的下半张脸上有明显的伤痕,从嘴角划开去,变成了一道诡异的斜嘴笑。藏马感受到了一丝不妙,一边头疼同族这像青春期少年一样说变脸就变脸的叛逆性格一边试图出声补救:“你这个叫梵的同伴……”

“砰!”

一道绚烂的火光直直从“石花”中冲出,几乎触及到永远沉默温润的魔界月亮,在常年昏暗的魔界的夜空留下一道明亮的划痕,许久才缓缓消散。巴柔后知后觉地打开已经被狭的火焰冲出一个洞的“石花”,正好看见那位妖狐前辈的身体轻飘飘地坠向岩浆湖,又被狭扼住喉咙重重打进了岩壁。

“呃……咳!”藏马艰难地咳出一口血,无视狭迫近的冷酷注视,试图理智分析自己的伤情。但这次暴怒的攻击给人类身体带来的负担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以至于在本能的身体保护机制下他不得不昏迷了一瞬间。

但很快,以被砸碎锁妖环的颈部为起点,熟悉的温和妖力开始一点一点修复这具备重创的身体。只是一瞬,藏马坚定的意志就重新掌控了这具身体,带着笑意发问面前:“这次终于打算公平地打一场了吗?”

狭歪着头看着藏马:“盗贼不需要公平,完成任务是我们的唯一目标。而且,”他掐着藏马喉咙的手缓缓加力,“前辈未免也太自信了……妖力只剩三成也敢叫和我公平战斗吗?”

确实,尽管狭的暴怒一击毁掉了束缚他妖力的颈环,但之前和裕太朝夕相处时被动地被裕太吸走的妖力早已不足以支撑藏马变换成最强大的妖狐形态,更不必说正面承受狭的攻击之后还消耗了大部分妖力用于身体的修复——要在全身重度骨折、内脏受损严重的状态下恢复,妖力剩下不足三成——更不必说无处不在的疼痛。

这是藏马和狭都清楚的事实,不如说妖狐大多头脑好使,在战斗中也惯于谋划计算。狭不清楚此时藏马脸上自信笑容的依凭为何,只无法自抑地察觉到了不安。

“前辈……”

“不行哦。”藏马突然开口打断了狭的称呼,歪了歪头,碧绿温润的眼眸渐渐开始变色:“不用叫我前辈——你已经不是妖狐了,对吧?”

【你已经不是妖狐了,对吧。】

【对……不,不对!】

“你懂什么!!!”狭的身上重新燃起曾让藏马备受折磨的妖异火焰,顺着手臂燃向掐着藏马脖子的手。然而在火焰触及藏马的身体之前,狭不得不退出几十米躲避突然从岩壁里生长出的巨大尖刺植物。藏马轻轻跳上粗壮的荆棘尖木,从发间捋出蔷薇鞭,冷漠的金色妖眸静静地望着狭:“你放弃了你的狐妖身躯,转化成了一只火妖。”

狭突然意识到,藏马确实是妖狐,是他幼年时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是曾经名震一方的大盗贼团头子,是比恶人更恶的首领。虽然此时的藏马已经无力转换成完全的妖狐形态,但当他就那样居高临下地做出判定的时候,无情而威严的话语与从前那些傲慢的上位妖魔或是灵界的大人物的命令重合在了一起,令他惊恐万分,令他极端的愤怒,令他想起了所有失去的和无力挽回的。

所有这些情绪汇成了前所未有的冷静和强大,他从那双仿佛能映出一切的漠然妖眸中看到自己全身化作火焰,咆哮着顺着荆棘一路烧向藏马——

——然后戛然而止于心脏的剧痛中。

碧绿可爱的藤蔓直直插进他本该无形炽热的身体,胸口左边的位置传来陌生的剧痛,几朵伪装用的蔷薇飘落,被风吹着卷向狭的火焰,然后湮灭。

“你用裕太吸收了我太多的妖力了,”藏马仍然站在荆棘上,做着冷漠的陈述,“太多的妖力让你无法注意到鸣子女士留下的那些力量。火妖强大在纯粹,杂质在纯粹的元素中会成为你致命的弱点。”

“哈,不愧是前辈!”狭无法自抑地仰头笑了一声,胸口的剧痛虽然预示着他生命力的流失,却也将他从儿时的噩梦中解救了出来,理智的恢复令他产生了不适宜的好奇,“可你不可能、知道它会藏在哪里。”

确实,魔界的妖千奇百怪,每种妖都有属于自己的弱点所在。为防狭发现,蔓妖留在儿子身上的残魂只够凝成拳头大小的一团力量,如果不能准确地判断出位置便不可能击败狭。

“你已经不是妖狐了。”藏马回应。

“喂喂,对手下败将还要这么嘲讽吗前辈?”狭不满地抱怨。

“——但你毕竟曾经是。”觉得有些疲惫,藏马索性坐在荆棘木上,与无力趴伏在另一端的狭四目相对:“你对妖狐身份的认同感太强烈了,于是我相信你在构建火妖的身体时,也会习惯性地按照妖狐的弱点构造。”

狭有些愣住了,良久,才苦笑着重复了一遍:“不愧是前辈啊。”

他渐渐能察觉到自己的虚弱,于是决定躺下让自己舒服一些。藏马漂亮的绿色眼眸被魔界永恒不变的月亮取代了,这样熟悉的月光令他想说些什么。

“我的母亲,是火狐族的美人。但她过得不好,是作为奴隶把我生下来的。一直到死,她都在拜托我,希望我找到她的族人,然后生活在一起——以妖狐的身份。”

“但是太弱了……太弱了啊,妖狐。在魔界,没有力量的妖狐只能作为寻找财富的机器使用,他们要求我们不停地找到财宝,破解机关,解开密码,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去工作……好多人……”

“我要力量,我要强大起来。和整形师做交易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拿走了我的没有灵魂的身体,彻底把它做成了寻觅宝藏的傀儡。作为代价,我获得了火妖的强大力量,宰了那个一直把我当奴隶用的盗贼团首领。”

后来,是他最快活的时光,有梵、有巴柔、有属于自己的盗贼团。

他想起,一开始遇到梵的时候,这个女孩正在树林里孤独地捉虫吃。他那时想这么威武的妖怪一定会是盗贼团的重要门面,于是兴致勃勃地向她介绍前景。女孩子默默听了一下午,在他终于不耐烦的时候,送了他一把小虫子。

 

狭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藏马只是静静地听着。他能看到狭的火焰正在溃散,看到小阎王带着灵界守卫逮捕了黑影巴柔和梵带走了裕太,看到他的两个肌肉脑筋的人类朋友大呼小叫着想办法爬上来。

“喂,藏马。”一阵黑影闪过,小个子的妖怪落在荆棘木上,皱着眉打量脸色苍白的藏马。

“呦,你来了呀飞影。”藏马笑嘻嘻地冲他挥了挥手,“我让你带的消息带来了吗?”

“哼,这还用说吗。”飞影忍不住冷笑了一声,“躯给的消息,那个买下傀儡妖狐的妖怪六年前死在一个魔界密藏里了,连带傀儡一起没了。”

“听到了吗。身份这种东西,只要你自己认同啊。不然只是个傀儡而已吧。”

狭最后一次睁开眼,无声地笑了。

 

 

“喂喂喂,藏马啊!”

靠着飞影终于踩到地面的藏马获得了幽助和桑原过于热情(到挤断肋骨)的拥抱,即使是以藏马的稳重也忍不住扭曲了一瞬间表情。

“我说,藏马。”幽助突然的正经让藏马不由得挑了挑眉,“以后像这种有架打的地方绝对、绝对要记得叫上我和桑原!混蛋啊要不是要和畑中女士交代我才不会这么拼了命地找你!”

似乎是过于习惯把一切圆满的、积极的态度摆出来,面对幽助近乎粗暴的关心,藏马感到了些许的不知所措。武斗会那时也是,被幽助抱起后,即使是处在意识模糊的边缘,藏马也能感受到幽助近乎实质的怒气——不单指向擂台上那个得意洋洋的小丑,藏马敏锐的直觉这样告诉他,似乎也有一部分是对自己的愤怒。他觉得,若不是之后与阵的对战过多消耗了幽助的体能,或许也会引来像现在这样的质问。

藏马想了想,闭上眼放松身体直直向后面倒去。幽助三人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妖狐的身体。

藏马半眯着眼,懒洋洋地棒读:“啊我好累啊要晕过去一下,把裕太送回去就拜托你们了。加油吧少年们!”

在幽助不敢置信的“喂喂喂”中,藏马悠悠地想:嘛,偶尔偷点懒也没什么关系。

反正我现在只是一个叫南野秀一的人类。

 

 

 

1、私设妖狐族就是天生的寻宝探测器,没脑子也能找的那种。

2、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裕太的体质是在妖的身边就会一直不停地吸收妖气,也可以被大妖吸走储存的妖气。基本上就像一块充电宝。

3、结局过于正能量了我自己也有点不适(对不起。

4、为自己鸽了这么久道歉【土下座】到底还是自身能力和性格的缺陷。没救了。好久没看原作写起来有点怪怪的……基本上已经脱离全部原作是本人的理解了。



评论(6)

热度(6)